2007-07-28 | 点评一中医博士的妙文
mbxs | 05月 2, 2008 | 杂类 | No Comments
中医博士原文黑色 【漫步点评红色】捍卫中医 弘扬国粹 【口号很洪亮,怎么感觉好像 文 革 又来了?】 前些天,由张功耀、方舟子等人提出要“废止中医”,【中医博士开始造谣了。张功耀、方舟子早就为这种说法辟过谣。你现在还这么说,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请拿出确实证据来,拿不出来只能算你个丢人现眼,对不起博士头衔!】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原以为只是一些无聊之人哗众取宠而已【和全体公民的生命和健康相关的话题一点都不无聊,不知道你这个博士是怎么得出无聊的结论来的?若果这个话题真的很无聊的话,我问你,你学中医就不觉得无聊么?我相信不管是批评中医还是反对批评中医的人都有好多很有见地的论述,怎么到你这里统统成了无聊了???】,可是近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也借陈晓旭的趋势不负责任地妄加议论,作为一名中医博士生的我觉得应该站出来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中医,了解我们的国粹。【作为博士要讲良心,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我们的国人,而不是一味的维护自己小集团小利损害全民族的大利。计利当计天下利。】 中医药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可以说她是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产生而产生的【悠久又能说明什么?中国的专制政治也很悠久;我们的跳大神历史也很悠久。等等等悠久的玩意在我们这个老大帝国多去了。这些也都是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产生而产生的。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好的?】,人们在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最终形成了一套有着自己特色的理论体系。【中医是有些特色,但和印度传统医学、土耳其传统医学等大家一样,都是半斤八两。而且中医里有一些部分就是来自印度,甚至来源于中亚的波斯。中医最大的特色就是崇古,就是依赖于传说和神话(黄帝、神农、扁鹊、华佗等)来欺骗国人。现在还继续编造着神话:中医治疗非典。】。 中医是否有效我不想再去浪费唇舌,只要不是弱智就可以想到,几千年来,是谁护卫着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是谁为我们的祖先解除病痛,是谁在历史上一次次的大瘟疫中站在最前线是西医吗?【博士肯定不会是弱智,但说一定是高智,我看也未必。但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说你是个信口雌黄的博士。请博士先生抽空读读邓拓的《中国救荒史》,看看里面不完全的记载都告诉了我们些什么事实?中国历史上疫病有多少?】也许有的人还会说中医治不了大病,所有的大病都是自愈的,这个问题更是让人可发一笑,照这样的理论,我们祖先的体制可是比其他国家的人强很多。【请记住中国人把“东亚病夫”的帽子甩掉才不久,你又开始借历史吹牛皮,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鲁迅讽刺的“祖上曾阔过的”人又是指的谁?】历史上欧洲一次普通的流感就能死上千万人,而在中国历史上由于战乱连年,瘟疫时有发生,可是什么时候死过这么的人?元的不说,就说前几年的非典,有些人认为中医对非典根本无效,可是请你们这些所谓的科学家拿出一些最基本的科学精神去分析一下,在广州由于中医的较早介入,死亡率只有百分之三点多,而北京呢,中医很晚才参与进去,非典的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七点多,你能说北京的西医力量不如广州吗?【可惜你还是个博士,非典又在你这里和中医捆绑在一起。中医牛 逼 现在可挑战禽流感试试啊!说话要有良心,不能贪人之功。如果你觉得我说的不对,你可以拿出中医(不要给我说中西医结合啊)治疗非典的证据(数据)来!】何祚庥还自以为得意的把中医无法介入重大疾病防治作为论证中医无能的论据,这恰恰说明社会上一些人的无知。由于鸦片战争后,西方文化的不断传入,以及潜意识中的民族自卑感,导致人们对过去的思想一概打倒,腐朽的东西当然应该剔除,但是精华亦应保留,而且要予以弘扬。【到底是谁有自卑感?作为专业人士却动不动就把现代医学称作西医难道不是自卑感的一种具体体现么?有民族自信就要有恢弘的气度,凡是人家有好的我们就大胆借鉴,自己又不好的就要大胆的批判取舍,不能因为是祖宗留下的就认为一定是好的,这是迷信,不是自信。】 不可否认,目前中医的发展面临许多问题,但我们不能因此而以偏概全,中医的根是先进的,是不容置疑的,捍卫中医,弘扬国粹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职责!!!【大博士大概连国粹的含义都将不清楚。再不要说国粹,丢不起这个人。你在这里大喊中医是国粹,另一些中医信徒却大喊要让(借助政治力量)中医成为国粹。请问中医和国粹什么关系???】
2007-07-26 | 有多少中药添加了西药?
mbxs | 05月 2, 2008 | 杂类 | No Comments
有多少中药添加了西药?–回复网友 {鱼儿游游,四海漂流 }
黑色为原文为鱼儿游游,四海漂流 原话 红色为漫步点评 漫步代何祚庥院士回复了,还劳不着何院士亲自动手。
关于你的“何祚庥:我说出来的事实让人不高兴了”一文,有几个问题请教
关于何祚庥答记者问问几个问题
1.“报道中并没有说她看的中医提醒她去做详细准确的诊断,如果中医也说过这样的话,那就是陈晓旭自己负责任了。”
请问报道有没有说“没提醒她去做详细检查”或者“阻止她做详细检查”,你是凭什么做出害死的结论的
【这就是医德的问题了,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能治就治,不能治就把实情告诉患者。赶紧把患者推荐到能治疗的医生那里去,不要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以免失去治疗最佳时机。中医的郎中们常把医德挂在嘴上,事实上真有医德很少,有自知之明的更少。吹牛皮,放大炮的,什么都敢治的郎中多。中医医院有多少虚假宣传,电视中又有多少中药治什么什么绝症啊,比如吹嘘能中晚期治肿瘤,治疗脱发和白发,治疗牛皮癣,治疗乙肝,治疗艾滋病,治疗糖尿病,治疗偏瘫等等。我博客上就有好几个这样的骗子标本,如果不相信我说的,需要证据我来给,而且是大量的。 网上逮着一个特大号的中医骗子】
2.你说到你的家庭,可不可以认为那些经历让你对中医产生偏见
【不是偏见,是建立在科学精神和常识判断上的正见。你对何老倒有偏见。】
3.把巴金什么的提出来干吗?知道什么叫小说吗懂得什么叫虚构吗?我承认到近代中医的发展没有西医快,而且现在西医的发展确比中医要好。但又如何?就因为这样就不发展中医了吗
【小说常常虚构倒是事实,但并不能说小说里的事就都不可信了。小说源于生活,虚构的小说内容反映的是现实世界。至于是不是事实要用人类特有的知性去判断,比如《西游记》类的神魔小说里的那些神仙的故事就不可信。但它反映的唐僧取经的艰难却是可信的。事实上那些所谓正史的记载倒有好些值得怀疑地方,比如《史记》中说的刘邦他妈被龙睡过、神农尝百草、扁鹊等都是值得怀疑的。】
4.有哪个中医说过“命中该死”这样的话吗? 你是不是有诋毁的嫌疑
【请看:清代“名医”史大受有句名言:名医杀人无怨,归之于命数。 庸医偶获一效,奉之如神灵。见《伤寒论研究大词典》。原来中医的教士早就给自己和后世的徒子徒孙们找到了开脱罪责的巧妙借口。】
5.你都说了,中医世家的陈寅恪是”人文大师”。中医世家出的一个跑去搞文学的数典忘主的混蛋说的话被你当名言用吗
【给你更正一下,陈寅恪是搞历史的不是你所谓的搞文学的,当然陈氏的文学水平也很了得。问你个问题,难道你妈跳过大神或你爹做过算命先生或阴阳先生,你今后就一定要继承这些个家族的事业而不要考大学了么?】
6.别和你老婆那扯什么65年。当时的社会中医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发展了,你应该是知道的吧?就算西医超过了中医又有什么奇怪的
【呵呵!你们常说中医历史悠久,几千年了,到今天还这水平。请你把西医和现代医学两个概念搞清楚。西医(西方传统医学)和中医在历史上(约在16世纪以前)是半斤八两,都是掺杂了大量的怪力乱神的东西。现代医学是建立在自然科学基础上(精神病科学包含有社会学的成分)的,特别是建立在现代生物学基础上的一门实用科学。所谓的西医(西方的传统医学)早就被请进博物馆里去了,在西方国家医疗体系了是不存在的。把传统医学还保留在国家医疗体系里的是中国、印度、土耳其等科学技术落后,思想观念顽固保守的这些国家。在西方国家里不管是他们自己的传统医学还是外来的比如中医、印医、土医、印第安医等最多是个补充医学,所谓的狗肉上不了肉架。】
7. “现在很多所谓的中药里面真正起疗效的是西药成分,只不过是打着个中药的旗号,卖的却是西药。但是这些都不让说。”请问有证据吗,乱说话失了你的身份丢中科院的人
【失身份的是你,你的眼睛长到脑门后面了么?请你背过身来看一下。】
请看下搜索到的一组新闻:
今视网讯:因连续从新加坡新日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进口中药“天蚕镇痛片”中检出非法添加西药成分,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立即停止进口、销售和使用新加坡产“天蚕镇痛片”。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已经启动全面查封该药品的工作,查封范围涉及该药品的所有批号。药监部门昨日提醒,一旦发现“天蚕镇痛片”有售,请立即举报。http://www.jxgdw.com/jxgd/news/mszx/jzxd/userobject1ai730599.html
自制凉茶添加药粉西药成行规?
金羊网 2007-07-10 10:31
店员回答。至于药粉的成分,店员表示是纯中药,但本想买杯凉茶的何阿姨却提出疑问:“散装的药粉,谁知道是什么?” 上社泰和堂 凉茶随意添加西药 一位从事多年凉茶销售的晓岚(化名)透露… >>2条相同新闻
沈力:德善药业手段太恶劣
扬子晚报 2007-07-07 08:48
即中药中添加了西药成分,因此涉嫌假药! 而“筋骨活”的“更名产品”今古活天麻胶囊,仍然在到处发布虚假广告,损害沈力的形象、坑害广大消费者! 消费者应该擦亮眼 利用明星,坑骗消费者――无良企… >>5条相同新闻
揭开了“降糖神药” 骇人听闻的神秘面纱(4)
中国食品科技网 2007-07-05 17:38
在调查中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因为服用了违禁添加了西药的所谓纯中药降糖药而导致各种严重后果的病例屡有发生。 此外,这些添加了西药成分的所谓纯中药降糖药,在广告宣传中,最经常出现的诱人宣传…
当前兽药生产质量问题的分析
中国兽药114网 2007-07-01 18:33
造成产品性状、鉴别、含量不合格,甚至无法测定。 特别是在中草药制剂表现最为突出,擅自改变处方中中药材的品种,有很多中药产品中随意添加西药,有的甚至添加违禁药物,不仅导致产品性状、鉴别…
露水草胶囊医学奇迹遭质疑 宣传疗效未得认可中国食品商务网 2007-06-27 11:14 央视还对“消糖静胶囊”违法添加西药、假冒专家欺诈消费者等情况进行了曝光。 纯中药内添危险降糖西药 据央视报道,与谢老伯相比,浙江临安的黄女士是幸运的,她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2005年… >>3条相同新闻 |
京药监查获“空中药箱” 五一医院被曝光
搜狐 2007-06-01 08:10
“地下制药厂”中药添加西药配方不准个人留 五一医院不仅仅是药品贮藏条件极差的问题。昨天,药监朝阳分局执法人员的初步检查发现,它涉嫌生产、销售假药,并在中药中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西药成分… >>7条相同新闻
药监局:买“糖血宁降糖宁胶囊”注意真假搜狐 2007-03-20 09:49 假冒“糖血宁降糖宁胶囊”共有57盒,另有19种在中药中添加西药成分的可疑品种被封存、送检。 此外,在亚运村某购物中心,稽查人员还查获四世同堂海狗鞭特补胶囊、全脂燃(润仕牌美态片)… |
南京市查获“玉盘消渴片”假药案搜狐 2007-01-12 09:59 检出非法添加西药成分格列本脲和盐酸苯乙双胍,初步认定“玉盘消渴片”为假药。1月9日,全市药监稽查人员对我市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它的出现打破了传统中药见效慢的历史,结束了西医西药治疗糖尿病治标不治… ——要看更多的信息,请用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中药添加西药 ,也可以单独搜索 中药添加 这样看到的更多。 |
8.挺中医就要极端到排斥西医中的可以利用的东西了吗?我想马哲你学过吧?应该知道什么叫从实际出发吧?引进一些西医的东西就是对中医的否定吗
【那也要看怎么引进,算命先生的还引进电脑。骗子们还用手机互通信息。再还要看中医引进了这些后自身还剩下些什么?只留一张皮的话~~~~,哈啊哈!】
9.阴阳五行论是伪科学?不就是因为你看不懂吗!你有见过什么伪科学是存在上千年的
【照你的说法看不懂的就算科学的了???跳大神、看风水、观星象、打卦算命也都好几千年。算不算科学???】
10.中西医结合了多少年我不懂,结合不了是绝对不能结合还是方法不对?我想不是你这个物理学院士有资格评论的吧
【普通公民都有批评资格,院士怎么就没有资格评论?院士低人一等???当然你这么想也只能是一家之言。我的意见还是不要结合的好。强行让如花似玉的妙龄少女和七八十的糟老头结合是不道德的。你不会说杨振宁那回事吧?杨振宁和翁帆可是自愿的。】
11.人家说了一句“中医是文化”,你就把中医当文学看待。我说物理学也是一种文化啊,有错吗
【逻辑混乱,不知道你要说什么。中医是种文化,我认可,但要说中医是科学恕我不能接受。是科学就要符合科学的精神,就要经得起科学方法的检验。你说物理学是文化,我不和你争,你爱这么说你就这么说吧。但你一定要清楚,物理学首先的最重要的是门自然科学。】
12.没经过验证,如何去确定“还阳草”的真假?不过做个“临床验证”来检验,值得你大呼小叫吗?你不也要做物理实验么。我想提出假物理理论的人也不少吧。不验证谁会发现
【没有经过验证的事情多着,当然不必一一验证,像那些明显的不合逻辑的,胡乱吹嘘的,毫无根据东西还验证什么?与其验证那些没有根据胡乱吹嘘的东东,怎么就不能验证一下更多在临床上常用中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这些中医界人士想啥呢???】
13.鲁迅不就是在西医比中医好用的时候学了西医的么
【不但好用,而且不像中医鬼话满篇。当然“现代中医”把好多鬼话从他们的经典里删除了。比如什么白虎汤。在文革期间为了不被老毛讨厌,中医教士把《伤寒论》中提到的:“白虎汤”改成“石膏知母汤”,把“如鬼见状”等词删去。张仲景用药里有一味叫“中裤”,解释起来就是妇女的裤裆中央的那部分。呵呵。现在这些都看不到了,也不知道他们入药的精神实质了,还以为古人用药是凭经验,经验个屁。】
14.你坚持的是你弄懂得科学,那你不懂得有必要全盘否定么?你有办法去证明“上帝不存在”么?既然你这么坚持,我想你一定会去证明给大家看的吧!
综上:何祚休,你老了,何不坐休?别再误导年轻人了。
【年轻人要有些批判性思维,中国或许还有希望。年轻人没了批判性思维,中国未来的事情就不好讲了。请不要作被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的角色。看了你的说法,我个人认为你太不够格了,把自己无限放大了,你以为以前的院士都像今天那帮没有实际货色的院士可比吗?总之,还是觉得你不够格。你对陈寅恪、鲁迅的不屑只能说明你的浅薄和无知。】
2007-06-30 | 中医“申遗”说明了什么
mbxs | 05月 2, 2008 | 杂类 | No Comments
我在和广大的中医信徒辩论中,几乎没遇到过一个明白人。可这次我遇到了。中医信徒有个毛病就是在辩论中动不动把中医理论往文化或哲学上扯。大家都知道医学(除了精神病科)是科学的一个分支.我问你中医的基础理论阴阳五行是否科学,你却说中医是哲学是文化或别的什么,。你们这种所问非所答不是自宫是什么?再说了哲学可指导科学。但哲理代替不了医理,更不能拿来诊治具体的疾病。文化可以支撑科学发展,但文化本身代替不了科学。文化和科学的属性差别是巨大的。当然文化是可以用来美容的但还是不能用来诊治疾病,这些都是常识。(文化美容指的是拿文化做幌子来招摇撞骗的,嘴里念叨一段《周易》或《道德经》一类的古董给人误以为他丫是个得道的高人或身怀绝技的高手)
有好多无知的中医信徒对中医申遗沾沾自喜的。你们实在是傻的可以。也不看看,“申遗”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申遗”的事物你得首先是文化的东西,其次是遗产,就是说这个东西再不保护就在人类的视野里消失了。这种保护的目的是为了给后来人能看到真实的人类发展地历史。这项工作实际上就是在做历史的标本。你们要好好在“文化”和“遗产”这两个方面来理解!我自己也支持中医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申请文化遗产就意味着我们国家承认了我们传统的中医(药)在现实中发展不下去了,有可能灭绝。一个继续发挥作用继续发展的东西是不需要拿去“申遗”的,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顺便说说韩国申遗也是一样,韩国的国家医疗体系里也没有所谓的“汉医”或“韩医”,韩国申遗也是把所谓的“韩医”作为文化项目进行的。你们再也不要提《大长今》了,都他妈的猴年马月的事了,再拿来说事就是你丫的不对了!
有一个还算明白的中医信徒说了这样一番心里话:我不希望中医申请什么文化遗产,我希望它能继续发展下去。
这才是个明白人,中医申遗说明了什么你们自己想去吧!不要再拿中医申遗为你们在辩论中增加砝码了。记住这个砝码对你们来说就像个氢气球,不向下压你们那头,反而向上拉你们那头。
◇◇新语丝(www.xys.org)(xys.dxiong.com)(xys.3322.org)(xys.xlogit.com)◇◇ 中医博物馆就能发展壮大了中医? 作者:老方老方 看环球时报时,一则《国民需要博物滋养》的文章吸引了我,文中谈到了国 内博物馆建设“重建筑、轻功能,重硬件、轻软件,重设施、轻管理”等弊蹩, 俺到是深有赞同,功利社会,博物馆这样的东东,难。 可说博物馆时,徐先生还扯上了中医做了个比方,说“堂堂一个中医大国, 迄今没有一家像样的中医药博物馆,所以中医被一些著名的‘中医无知者’羞辱 欺凌,说实在的也怪不得别人”。 在这里,我要对徐先生表示强烈的支持了,说到中医博物,那实在是太多了, 比如“裹脚布”,“破凉席”、“门上灰”等等,建馆指南可参考《本草纲目》。 再加上一些越老越香的老中医在那里望闻问切,虚虚实实,一片神奇的景象。有 了博物馆,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就在眼前,中医扬名天下近在咫尺。 可先生也是受过教育之人,周游列国时,可曾见哪国、哪个行业是靠博物馆 起家,又靠博物馆发展壮大?先生从事的媒体行业如此乎? 最后,还是要对先生发点牢骚,别老是主观臆断,什么叫做“中医无知者”? 从先生这么称呼别人,能看出,先生就是中医无知者。理由很简单,没见先生拿 出什么理由论据,就说别人无知,不是无知者是什么。 旅欧随笔之十一:国民需要博物滋养–徐迅雷的博客 http://blog.zjol.com.cn/user1/82/archives/2007/1289... (XYS20070629) ◇◇新语丝(www.xys.org)(xys.dxiong.com)(xys.3322.org)(xys.xlogit.com)◇◇
2007-06-29 | 告广大的力挺中医者
mbxs | 05月 2, 2008 | 杂类 | No Comments
先明确我的观点:我不支持彻底废除中医或完全取消中医的。我支持的是方舟子先生的“废医验药”(就是废除中医基础理论阴阳五行,检验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再加上“废医验术”,就是对具体的中医疗法进行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及张功耀先生提出的中医退出国家医疗体系回归民间。其实挺中医有多种方式,方舟子和张功耀都算是。
事实上方舟子的观点是至今唯一能让中药在今后的现实中发挥最大作用的明智举措了。 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中医药界一些有识之士的部分认同。如果不废除中医那套不着边的毫无生机的阴阳五行理论中医就无从发展。事实上如果那套理论是正确的有生命力的,那么它经过两千年多年发展到现在也不会只是今天这般死不死活不活动的光景。中医(理论)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一样,一辈子也没有干出什么大事来,不值得表彰,但也不应该侮辱。我们要用事实来说话,而不是给他老一个虚无的头衔,这实际上是对他的另一种羞辱。我们也不可残忍的用这位风烛残年力不从心老人来为今天的中医撑腰和压阵。这是不道德的,这是残忍的,这是会使这位老人变得为老不尊、晚节不保的甚至会伤及其性命的。
再说说验药吧!只有验药才是对自己公民的生命和健康负责的态度。对出口的药材严格检验,却对本国的药材执行一种十分宽松的政策。这实际上是不把自己的公民当人看,是一种变相歧视本国公民的举措。它的实质是一种优待洋鬼子而歧视本国公民的媚外行为。崇洋只能是民众行为。媚外却只能是官员,普通百姓都没有媚外这个能力。验药一方面是对本国公民负责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中药走向世界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现在还有些人说什么中药在美国怎么怎么受欢迎,完全是欺骗国内老百姓。中药在美国至今没有一种被批准为药的,而是作为保健品在卖。那些把美国政府没有批准的中药当药卖的黑中医是在美国丢全体华人的脸,害得全体华人被人看不起。(方舟子语)美国人对“中医”这个词的熟悉程度和使用程度远远赶不上“针灸”这个词。针灸在美国的一些州是纳入了医疗保险。但我们要清楚那套经络脏腑理论是解释不了针灸这门具体的治疗技术的,针灸也没有想象的那般神奇,但可以说还是有些作用。关于针灸的治疗原理国外也正在研究。初步研究表明,针灸可能和神经系统有关,而不是和传统中医理论所虚构的经络系统和脏腑学说有关。
再说说张功耀先生提出的中医退出国家医疗体系回归民间。事实上有好多的中医从业人员抱怨,学院制不适合中医的发展,他们向往过去的师傅带徒弟的那一套老把戏。张功耀的这一套提法可以满足那些人的愿望,他们在民间可以大代特代,变得更加自由而不受约束。中医退出国家医疗体系好处是会为我们的国家节约大把的银子。每年浪费在中医研究(包括中西医结合)和经络研究上的银子实在不少,好多国民大部分不清楚这些。需要说明的是中医退回民间发展不是等于退回农村发展。退回民间发展我的理解不只是退回农村去发展。民间不等于农村。农村更需要大量的现代医学的东西。把那些大把的被浪费的银子用在医疗设施薄弱的农村的医疗保障建设上不是更利于和谐社会么?那些宣扬要把中医推向农村发展的人是可耻的。农村人也是人,为什么不可以用先进的现代医学的成果,而要为中国延续垃圾的东西“卖命”和埋单?
退回民间我的理解是无论农村或城市的居民确实得了不治之症的话或无关紧要的头疼脑热的话都可以考虑试用中医的一些方法。此外的绝大部分的疾病最好还是选择先进可靠的现代医学来治疗。尊重大家的选择权,你非要选择中医那是你的事情,政府要把事情真相告诉人民。另一方面,中医在保健领域可以大展身手,特别是在推拿按摩等大显身手。
最后想给那些中医信徒提个建议。我所说的中医信徒指那些认为中医优于西医(现代医学)的人,极力力挺中医者。你们知道那些中医院校的教授导师们或民间的中医们他自己或家人生病了首选中医看病么?你们自己呢?经济学上有一个原理:我们是从人们的行动,而不是从人们的表白,来判断他们的真实意愿和价值判断的。我说这个意思就是说你们支持中医不要光拿嘴来支持,不要不付出成本的来凭空手支持。你们要用事实和行动表明你们支持中医的理念来。你虽然可能做不到陈晓旭那么的坚决,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这些绝对的坚定的中医信徒能做到除了急症外无论得其他什么病都首选中医治疗或尽可能的多用中医治疗。
我自己是无论得什么病绝对不看中医,不吃中药。你们广大的中医信徒只要能做到在生病后首先使用中医中药(急性病可以给你们放宽,这点完全出于人道的考虑)就行了,那怕试过中药后没效再回头用西医我也不会笑你们的。毕竟你们在一定程度上坚持了自己的信念,用行动支持了中医。
文章写的比较粗糙,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啊!!!
2007-06-28 |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
mbxs | 05月 2, 2008 | 杂类 | No Comments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中医博大精深。
——鲁迅笑了。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中医是我们的国粹。
——李敖笑了。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中医比现代医学还科学,你不懂就不要说。
——方舟子笑了。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华佗为关羽刮骨疗毒,还要为曹操做开髅手术。你们攻击(实际上是批评)中医,是数典忘祖。
——陈寅恪笑了。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有本事你们无论得什么病都不要看中医。
——丁文江和郭沫若、傅斯年大家都笑了。
傅斯年:我是宁死不请教中医的,因为我觉得若不如此便对不住我所受的教育。
丁文江:他终身不曾请教过中医,正如他终身不肯拿政府干薪,终身不肯因私事旅行用免票坐火车一样的坚决。
郭沫若:我对于旧医术的一切阴阳五行,类似巫神梦呓的理论,却是极端憎恨,极端反对的。我敢说我一直到死决不会麻烦中国郎中的。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你们攻击中医是卖国贼或民族虚无主义者。
——孙中山笑了。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正是中医的存在。中国历史上才没有大的疫情爆发。
——张功耀笑了。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中医都被韩国人申遗了。你们还攻击中医不科学。
——韩国人笑了。
日本早在明治维新的时候就立法废除“汉医”了,废除“汉医”案是做为最重要的改革措施提出来的,这可能也是民国时提出“废除中医”案的原因之一。韩国现行医学体系内并无所谓的“韩医”存在,申请文化遗产是做为文化项目来申请的,并不是做为医学。医学是科学的一个分支,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并不存在国界。请注意文化遗产的意义:一方面是文化,一方面是遗产。拿申遗来支持中医的可信性和实用性是愚蠢的,你们恰恰在损害中医的可信性和实用性。我在网络上只看到一个明白的中医信徒。这个中医信徒说他是不希望中医申遗,他希望中医继续发展。申遗就意味着中医在历史上的终结,一个有生命力的继续发展的事物是不用去申遗的。继续发展的事物去申遗肯定是不会符合条件的,因为申遗的条件之一就是要那些自身难保的,再不保会将会永远消失的事物。申遗保护的形式是标本式的。长城如果还有抵挡外敌的入侵还会去当作历史遗迹去申遗么???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毛泽东提倡中医。
——毛泽东本人笑了。
毛泽东:我提倡中医,但我从来不看中医,不吃中药。
中医传教士和中医信徒说:中医在他的发源地被批评,却被其他国家在接受。
——全世界都笑了。
附:
反对中医言论集锦
对于中国传统医学——即中医的批判,近代以来很多名人都说出了许多精彩的言论,在这篇blog里我做一些收集(本帖将不断更新,以收集更多言论,如果您知道有什么新颖有趣的反对中医的言论,请告诉我,谢谢)。
鲁迅:中医不过是一种有意或无意的骗子。
傅斯年:我是宁死不请教中医的,因为我觉得若不如此便对不住我所受的教育。
孙中山:一只没有装罗盘的船也可能到达目的地,而一只装了罗盘的船有时反而不能到达。我宁愿利用科学仪器来航行。
严复:听中医之言,十有九误,切记切记。
曾国藩:凡目所见者,皆庸医也。余深恐其害人,故近三年来,决计不服医生所开之方药,亦不令尔服乡医所开之方药。
陈独秀:中医不知科学,既不解人身之构造,复不事药性之分析,菌毒传染,更无闻焉;惟知附会五行生克寒热阴阳之说,袭古方以投药饵,其术殆与矢人同科;其想象之最神奇者,莫如‘气’之说;其说且通于力士羽流之术;试遍索宇宙间,诚不知此‘气’之果为何物也!
梁启超:我们不能因为现代人科学智识还幼稚,便根本怀疑到科学这样东西。即如我这点小小的病,虽然诊查的结果,不如医生所预期,也许不过偶然例外。至于诊病应该用这种严密的检查,不能像中国旧医那些‘阴阳五行’的瞎猜,这是毫无比较的余地的。我盼望社会上,别要借我这回病为口实,生出一种反动的怪论,为中国医学前途进步之障碍——这是我发表这篇短文章的微意。
梁漱溟:中国说有医学,其实还是手艺。十个医生有十种不同的药方,并且可以十分悬殊。因为所治的病同能治的药,都是没有客观的凭准的。
郭沫若:我对于旧医术的一切阴阳五行,类似巫神梦呓的理论,却是极端憎恨,极端反对的。我敢说我一直到死决不会麻烦中国郎中的。
毛泽东:我提倡中医,但我从来不看中医,不吃中药。
余云岫:旧医一日不除,民众思想一日不变,新医事业一日不向上,卫生行政一日不能进展。
丁文江:他终身不曾请教过中医,正如他终身不肯拿政府干薪,终身不肯因私事旅行用免票坐火车一样的坚决。
刘文典:你们攻击中国的庸医,实在大错特错。在现今的中国,中医是万不可无的。你看有多多少少的遗老遗少和别种的非人生在中国,此辈一日不死,是中国一日之祸害。 但是谋杀是违反人道的,而且谋不胜谋。幸喜他们都是相信国粹的,所以他们的一线死机,全在这班大夫们手里。你们怎好去攻击他们呢?
=================
现代
李敖:中国的医学史,并不是什麽真的「医学」史,而是一笔道道地地的「巫医」史。
张功耀:以文化进步的名义,以科学的名义,以维护生物多样性的名义,以人道的名义,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告别中医中药。中医面临的问题与西医不同;中医改良是一条死路;中医必然走向衰落。
王澄:“疑难杂症”是医生水平极其低下的人类群体的“黑话”。
方舟子:废医验药。
司履生:中西医之争实际上是新时期的思想解放运动。
谢广连:中医是北京猿人的医术。
kukuk2:中医能有效地控制人口增长,西医是中国人口剧增的罪魁祸首。
shunz:中医是中国落后的象征。
罗永浩:对中医的态度是判断一个人脑子是不是清楚的最简单的方法
2007-06-21 | 有关中医13条回复
mbxs | 05月 2, 2008 | 杂类 | No Comments
下面以 浪花一朵朵 提问 漫步 回答的形式表达
1.我很奇怪,为什么你会说中医是”不合理的中医”???
我说的不合理是指现在还在中医学校讲授的那一套神神叨叨的中医理论!那些中医理论合理么?把什么都要削足适履地往五行上套,不够五个就硬凑五个,多于五个死拼成五个。(注一)每一个相生相克都是等价的,这远远不能反映人体的复杂情况。就说金生水吧!金怎么生水?原来古人并不理解这是大气里的水蒸气在金属表面凝结的缘故,故有金生水一说!中医为什么说肺属金?肺就不能属个其它什么的了?心、肝、脾、肺、肾外的胆、胰腺又属什么?按中医对脏器(藏器)地解释,脾算不得脏器的,却被硬凑作脏器。如去掉不是脏器的脾增加是脏器的胆和胰腺则成六个,为了死拼成五行却把胆和胰两脏给舍去了。你这说荒唐不荒唐。这一套虚虚实实的由郎中们信口开河的把戏能有什么合理之处呢?中医搞了几千年竟不知道大脑是人的思维器官,直到现在还有些食古不化的郎中讲什么“心主思”。你说这恶心不恶心?古人不需责备,但要是食古不化,老拿古人说事可就是中医教主和信徒的不对了!
2.如果不合理,那么请问,在中国古代人们又是如何与疾病做斗争的?
古代中国人和其他民族一样,在自然面前他们优胜劣汰–都是首先靠身体的天然免疫能力来和疾病作斗争的,免疫力不够用他们不是忍受着就是等死。后来出现了巫医(和今天那些跳大神的差不多)也最多是心里安慰一下病人。再后来的“扁鹊”时代巫和医才开始分慢慢地分开了家!此后中国人病了就有了多种选择,即可跳大神,有可去找貌是有理的张仲景来六经辨证一下,中医从此来了个阴阳合体,开始三阴三阳起来了。
当然古人也在实践中积累了一些较有用的经验,可这些经验和中医的正统理论是不沾边地。鲁迅曾就亲身体验说过中药里的细辛对牙痛还是有些效果,可这些作用也实在有限,这些成绩和当时的西医的牙科技术就没得比。相反有些经验可能反而被中医的那套理论给带拐坏了。比如晋代葛洪的《肘后备急方》里记载青蒿(实际可能是今天的黄花蒿)可治疗疟疾就是一例。葛洪记载的是个验方。后辈的医家(包括李时珍)错把另一种没有截疟作用的植物(《本草纲目》里所谓的青蒿)当成了葛洪所说的青蒿(黄花蒿).而且运用中医药的理论给理论了一番,就这样反到把一些有用的经验给毁掉了!直到现代医学发现了错误后,在现代制药理论和方法的指导下通过无数次实验在黄花蒿鲜汁中上万种化合物里提取出了对疟疾有疗效的青蒿素,最后通过人工合成生产出了大量应用于临床的青蒿素。可笑的是你们中医界一个大腕在全国上千万的观众面前毫无羞耻的说青蒿素是中药,这如果是因为中医信徒的无知而把青蒿素说成是中药倒情有可原,可他是中医界的大腕啊,至少也是重庆中医界的大腕啊!
你也不要被后代的造神运动(注二)造出所谓古代的神医给忽悠了,好像他们真的有过什么今天失传了的妙法。不知道你有没有读过毛 泽 东“华佗又奈小虫何”的诗句?建议你读读《中国救荒史》或了解一下你们的圣人张仲景为什么行医的。中医真的那么牛B看看历史记载。据邓拓先生在《中国救荒史》一书中统计,我国在两周时期,仅有一次疫病流行的记载,秦汉时期13次,三国两晋时期17次,南北朝时期17次,隋唐五代时期17次,两宋金元时期32次,明代64次,清朝74次,民国6次。以上仅为见于正史的记载,用挂一漏万来形容,恐不为过,局部性的疫情,多不见史载。当然在现代医学出现的西方也是一样,又是一场瘟疫可能死去几成人口。
3.如果不合理,那么请问,中国设那么多的中医学院做何用???
中国那么多中医院多是吸中国学生和家长血的。你既然是学中医就业的尴尬你比我更清楚,不要我多说。我就知道中医被列为中国几大垃圾专业里了。中医学院的建立多是政治的需要而不是民众的真实需要。现在所谓的中医学院还在讲那些没什么道理的阴阳五行八纲的玩意实在是悲哀!那些教授博导们在现代化上毫无作为,在吹牛做广告上倒很现代化用上了广播、电视和网络。中医界那些人还有脸说自己没有话语权,原来话语权都被来吹牛皮做广告了!哈哈!
不论是什么“华佗再世”、“岐伯复生”,都统统属于万世一系的巫医系统。这个系统,直延伸到现在的所谓“中医学院”,还没有断子绝孙,还是整年有数不尽的小“华佗”小“岐伯”出现,出现在这个可怜的国家,祸害这个可怜的民族,使他们吃树根草药、吞虫屎黑汤。 –李敖《西医与革命》
4.如果不合理,我再请问,中医学院里的那些外国留学生们又说明了什么?(不是对西医某些方面的否定和对中医的肯定吗???)
好多洋鬼子还学法 轮 大 法(发愣功),这能说明法 轮 大 法 好么?事实上欧美人学印度传统医学的人不一定比学中医的人少多少!瑜伽在大范围上也归属与印度传统医学!你也不整体的看看世界上到外国留学的学生和学中医学西医的比例是多少!
5.如果不合理,我还要问,美国等西方国家把中医治疗纳入医保又是为了什么?
美国把中医治疗纳入医保。你骗鬼吧?不要给我说有些州把针灸纳入医保了。针灸或许有些作用,但也不是用经典的中医经络理论所能解释的了啊,这个还处在探索验证阶段!你也不要把针灸这个部分说成是中医这个整体。也不要把有些州说成是美国全部。请问你美国承认了那种传统中药是药而不保健品?传统的草药可是中医的主体啊!
6.据我了解,现在全世界界的人都在追求一种健康而且副作用小的治病防病方法!
这是当然了,可中医中药符合这些条件么?所谓的推拿针灸按摩还有些可取之处!
7.很多诺贝尔奖获得者,都称中医的神奇和中国古代朴素哲学的预见性!
很多么?请举几个例子。我问你杨振宁算不算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就批评中医的理论不科学。杨振宁传统文化的修养不比你低吧?我就知道杨振宁的古体诗很典雅!更何况你说的哪些是洋鬼子,对中国的事一知半解、道听途说,包括英国那个李约瑟都是一样!你拿洋人说事不觉得你在挟外自重么?
8.在国外,有很多中医的爱好者,渴求着中医!
见4条。再爱好者和主流不是一码事,现在中国还有很多人相信洋垃圾星座预测!也不见中科院设置个星座预测的科学研究单位!
9.我国,也已经很成功的在国外举办了中医相关的学习班.
也不知道你所谓的成功怎么解释,在中国人的官方语言里每个举办地什么好像都是成功的完满的。你把中医的那套理论让多数洋鬼子们相信了我才认可你的本事。再我想李 洪 志如果有国家的支持也许也会很成功的在世界各地办一些不错的学习班!
10.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网站里,你就能看到相关的很多信息!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网站是谁主办的?不会是华人吧?你怎么不看看我们国家卫生部认可的世界卫生组织(WHO)
的宣传!不看权威的的却相信垃圾是谁的悲哀?网络上的垃圾永远比有价值的多得多,关键是要有脑子和眼光来判断真伪或优劣!
1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之所以要举行这次”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就是针对像您这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对我们很好啊!说明我们言论还引起了大人、老爷、先生们的重视,这是好事,到了让官僚大老爷们反思反思不可的时候了!
12.对中医有偏见,不了解中医,和随口侮辱中华国粹的人!
你自己说中医是国粹?不知道你所谓的国粹咋定义?请问你斗蛐蛐、玩麻将、抽烟枪、裹小脚、留辫子、跳大神等算不算国粹。你怎么就敢说大话?我对中医是正见,不是偏见。你对我倒有些偏见!而且我认为我认识的中医至少比你全面些。 斗蟋蟀都要国粹了
话说回来如果真是国粹(一个民族文化的菁华)就不需要保护。好东西自然会流传下来这个道理很简单吧!比如旗袍现在不还在流行吗?没听说过谁要保护旗袍来着。劝你找把李敖的《给谈中西文化的人看看病》
多读两遍,这里面有句很经典的话–西化(现代化)中国粹不会灭亡!
当然保护的意思如果是把那些确实没有实用价值的古董放在博物馆里做标本我倒是支持的!
中华民族是一个喜欢“国”字当头的伟大民族,别人有内外神经,我们有“国医”;别人有拳击角力,我们有“国术”;别人有声光化电,我们有“国学”;别人有交响重奏,我们有“国乐”。总之,凡是别人有两下子过来的,我们都有两下子回敬。但回敬尽管回敬,有时候,我们未免觉得实在不如人。例如我们的“国医”还在寸关尺阶段,我们的国术还在打花拳阶段,我们的国学还在理气一元阶段,我们的国乐还在丝竹入耳阶段。……这些国粹,在世界性的标准面前,我们都称不上唯我独尊,想来想去,有一件真正可称得上舍我其谁的“国宝”,那就是“麻将”。 –李敖–《国赌史记》
13.要你们先开开眼,别在混沌中人云亦云!!!
我人云亦云还是你自己人云亦云让大家判断去吧!我相信大家都有头脑的。我只表达我的观点。我不需要强迫别人认同我的观点!我只希望大家仔细了解我的观点后在评论我,不管是支持还是批评!而不是像网上那些中医骗子和医托们及无知加蛮横的粪青粪老们不分青红皂白的来污蔑我。鲁迅说过辱骂和恐吓绝不是战斗!
注一:
五行 木 火 土 金 水
方位 东 南 中 西 北
季节 春 夏 长夏 秋 冬
廿八宿 青龙 朱雀 (斗纲) 白虎 玄武
天干 甲、乙 , 丙、丁 , 戊、己 , 庚、辛 , 壬、癸
地支 寅、卯、辰, 巳、午、未, 辰戌、丑未, 申、酉、戌, 亥、子、丑
气候 风 热(暑) 湿 燥 寒
五星 岁星 荧惑星 镇星 太白星 辰星
五性 曲直 炎上 爰稼樯 从革 润下
发展过程 生 长 化 收 藏
五音 角 徵 宫 商 羽
五味 酸 苦 甘 辛 咸(淡)
五色 苍(青) 赤 黄 白 黑
五臭 臊(膻) 焦 香 腥 腐
形体 筋 脉 肉 皮毛 骨
脏 肝 心 脾 肺 肾(心包)
腑 胆 小肠 胃 大肠 膀胱(三焦)
情志 怒 喜 思 悲 恐
五官 目 舌 口 鼻 耳
五津 泪 汗 涎 涕 唾
五位 左 上 中 右 下
脉象 弦 钩(洪) 缓(濡) 毛(浮) 石(沉)
官守 将军之官 君主之官 谏议之官 相传之官 作强之官
生成数 3+5=8 2+5=7 5 4+5=9 1+5=6
五声 呼 笑 歌 哭 呻
五荣 爪 面色 唇 毛 发
注二:造神运动有政治型民族自尊型和职业(骗子)需要型三种。
2007-06-18 | 没有中医,中华民族早就死了?
mbxs | 05月 2, 2008 | 杂类 | No Comments
没有中医,中华民族早就死了?–回复姚小远的《没有中医,中华民族早就死了!》
黑字是姚小远原文,红字是我的评论
针对“陈晓旭被中医害死”之说,在6月14日召开的“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首次进行了严厉批驳,“这是借人们喜爱的影视演员攻击中医药的言论,很不严肃、很不道德、很不科学!”另外,这位副部长还说:“不要以个人不科学之见来评判中国几千年的中医药文化。”我认为,这位副部长说的很有道理。( 好一个“很有道理”)
在这之前,著名通俗科学家(是我对这厮的一种叫法)(这样损人家是不是不厚道,有理你说理,何必用如此低级的手法糟蹋人啊?)何祚庥在南宁的一次报告会上语出惊人。放了“陈晓旭就是被中医害死的!”“中医90%是糟粕,10%是精华!”两个大炮。(何祚庥语出惊人么?我在这里说你的第二点:批评过中医的名人很多文化界科技界的有:陈寅恪、梁启超、严复、章太炎、鲁迅、胡适、蔡元培、陈独秀、傅斯年、褚民谊、张东荪、蒋梦麟、孙中山、丁文江、李敖、梁漱溟、郭沫若、邹成鲁、杨振宁、方舟子等。)
我对这位何院士知道的特别少,同样,我对中医知道的也不多。(老老实实的承认自己懂得不多的精神值得称赞,但正因为自己了解的不多就不要轻下结论。全面了解批评中医的人的言论并不难。如果你还谦虚的话建议你看看方舟子批评中医的科普文章,地址在新浪方舟子博客 http://blog.sina.com.cn/fangzhouzi/)以我中国语言文学系毕业的经历,中医在我只是扁鹊、孙思邈、华佗和李时珍,确实是一件非常惭愧的事情。(所谓的神医的事迹多为杜撰,正史尚且如此,更何况野史和文学作品)在生活里,我对中医很认可,十岁之前因为老尿床被自学成才的老爸扎了一次针灸,从那时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尿过床。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落下习惯性肠胃炎,吃什么药都没有作用,也是用肚兜一样的元气袋给根除的。(你提到的尿床在多数情况下算不上是种病。儿童或少年尿床多是因为大脑的某个控制组织发育的还不够健全,随着年龄的增长尿床现象会逐渐好转,就是说不用吃任何药他也会正常的。你提到的元气带是指神功元气带吧?神功元气带据说是根据《黄帝内径》所说的“五行相生,内病外治”原理发明的。像这类发明实在太多了,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如果真有效的话国外早就研究了。中医不是老吹墙内开花墙外香么?你没有听说过咸阳有三害:警察、小偷、元气带。元气带现在怎么不火了,神功元气带当时之所以那么火是不是真的有效?当然不是的,火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国内较早保健品,竞争对手极少。二、钻了当时的法律空子,现在保健品立法了,是不允许说保健品可以治病的,当然现在有好多公然违法的广告自称某种保健品能治病。你所谓的惯性肠胃炎是元气带给根除的说法欠妥。原因有以下几个,我说两个:一个可能就是误诊,就是说你的病可能根本就不是习惯性肠胃炎。二是好些疾病是属于自限性疾病,不用任何治疗都会自动好转的。当然元气带可能你的心里产生一些安慰作用。话又说回来,在医学上个例是不具备说服力的。你如果看的是纯中医他甚至没有习惯性肠炎这个概念)
正是因为上面的经历、经验和我对中国文化、中医的朴素认识,以及我对中国历史的粗浅了解,我坚持这样一个朴素的观念和观点,那就是:人吃五谷杂粮就会生病,如果生病得不到治疗,那整个人类的繁衍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句话的逻辑有严重的问题,难道整个人类都是应用中药么?人类没发明“中医”之前是怎么繁衍的?其他动物呢?)如果没有中医,中华民族根本就渡不过几千年的风雨劫难。所以说,中华民族可以没有科学,但是绝对不能没有中医。没有中医,中华民族早就死了!至于现在糟蹋糟践中医,贬低甚至否认中医的行为和言论,说好听点是数典忘宗,而不好听地说,就是瞎扯淡了!(你也很会用煽情的词汇啊!对你有了新认识!)
下面是我的在姚小远原文的评论和我赞同的评论
恕我直言你对何祚庥的话是断章取义。你需要了解更多的再说话不迟。你的“没有中医,中华民族早就死了!”有什么逻辑?我问你在产生中医之前中国人难道不繁衍了么?凭你据扁鹊、孙思邈、华佗和李时珍我就可以大胆的说你也是历史教育的受害者。你举的尿床的例子很可笑。尿床是因为大脑机能的问题,一般的虽着年龄的增长会自动的好起来的。你读读真正的国学大师陈寅恪著作,再说谁在数典忘祖!
国学大师陈寅恪批中医
搜狐网友111
” 如果生病得不到治疗,那整个人类的繁衍几乎是不可能的”?看来你该补习i生物进化知识,初中生都知道遗传性和变异性与生物繁衍的关系,中华民族繁衍与中医无关。你家现在的繁衍还敢靠中医中药吗?
古代中医治得好肺结核、血吸虫病吗?听过“华佗无奈小虫何”的诗句吧?古代因之死的人无数,到现在不思进取的中医中药还是治不好,但这些病对于现代西医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盘。古代打仗用大刀长矛,现代战争是导弹飞机,医疗也是对抗疾病的一场战斗,该用现代医学还是用古代医术?有脑的都该明白。啥年代了,还有人相信没落腐朽的中医。不过还是坚决捍卫宪法赋予你的信仰自由,愿你的家族在“朴素”的中医药呵护下繁荣昌盛。
搜狐网友123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统计,中国的医疗卫生资源分配公平度是世界上最低的,医疗卫生投入占国民收入排世界倒数第四,全国享受医疗保障的人仅有15%。卫生部高官在享受北京大医院昂贵的现代科技医学资源的同时,却说应在农村大力推广“ 一根针,一把草”廉价无效的中医疗法,缺德的是谁?无良心的是谁?还有人认为这个学中医的工农兵大学生毕业的部长说的有道理!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对传统医药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质量进行以现代科学方法为基础验证,中医药敢接受吗?同仁堂的“十大名牌”药,哪一样药能经得起现代科学方法的检验?
This blog will be closed at 2009/02/28.
Please update your links.
Powered by WordPress with Pool theme design by Borja Fernandez.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Valid XHTML and CSS. ^Top^












